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化学
学术前沿
党员之家
先锋行动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获批首个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31 发布: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228号),我校“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获批立项建设,成为学校首个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在数理化生等学科建设一批基地,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投身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高度重视基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面向国家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围绕颠覆性创新开展基础研究,紧密结合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形成“0-1-N”的完整创新链。

我校化学学科继2021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后,2022年入选“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A类)。202211月化学学科位列ESI全球前0.055%,全球排名第92位;位列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全球高校第52位、内地高校第34位;位列“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1-75位、国内第19位;位列USNEWS全球排名第60位,国内第25位。学校注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共建化学“英才班”,实行“全员书院制”“全程导师制”和“小班化、个性化、全球化”的“两制三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拔尖计划”“强基计划”共同培养。

此次申报工作是在校领导和教务处、学科处等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牵头,联合2011等学院精心组织材料,凝练方向和特色。未来,基地将继续依托学校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固本强基,融会贯通”育才理念,把握“强化使命驱动,注重大师引领,科学选才鉴才,创新培养体系、提升综合素养、推进理工交融、深化国际合作”核心任务,厚植拔尖人才成长土壤,健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政治素质合格、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过硬、人文底蕴深厚、科学素养全面、战略眼光开阔的复合型创新型拔尖人才。

作者: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务处;审核:杨文忠、陆春华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