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院领导分工
教学单位
化学系
应用化学系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单位
化学系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8/09/19 发布: 管理员


1、化学系历史渊源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专业原隶属于化工学院,自2004年建成以来,经历了新专业的评估、理学学士学位的申报、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成功获批、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合作招收“英才班”,承担了数十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行列。20155月,化学专业与南京工业大学理学院的应用化学专业合并归属于新成立的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依托两个专业分别建立起行政管理上的化学系和应用化学系。

2、化学专业简介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2019年度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学科为“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专业自2004年建成以来,坚持厚基础、宽口径的基础教育与自主性、个性化的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形成绿色化学、功能材料化学、电化学和化学生物学四大方向,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在不同化学专业领域地成才发展需要。

培养目标:

化学是现代基础学科中的中心学科,与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新能源科学以及其他高新技术的发展密切相关。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的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等化学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掌握中外文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化学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能够把握化学学科发展的新方向,具有较强的实验设计、应用研究及科技管理的能力,能在化学及与化学相关的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分析检测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有机波谱分析、仪器分析、结构化学、功能材料化学、电化学方法与原理、绿色化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有机合成、现代分析、配位化学、生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色谱分析进展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科研机构、政府机关、化工、环保、医药、能源、化工贸易等行业从事科研、管理、贸易、检测及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工作。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