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化学
学术前沿
党员之家
先锋行动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青研师说”研究生协同育人主题沙龙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17 发布:

为探索塑造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中和谐师生关系,提高研究生和导师关系满意度,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16日,学院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亚青食堂“教工之家”协同举办了“青研师说”研究生协同育人主题沙龙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秀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丁贤,学院党委书记潘运军、院长杨文忠、副书记王丽娟、副院长陈晓君等出席了主题沙龙。

王丽娟首先介绍了学院学办开展的研究生师生关系与满意度调查问卷统计分析结果;青年研究生导师代表沈志良教授、冯超教授分别介绍了课题组营造和谐师生关系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其他参会老师也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困惑、烦恼。

陈晓君、杨文忠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师生关系的状况和营造良好师生关系的打算,希望全体导师从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三个方面加强思考和实践。胡秀兰介绍了党委教师工作部搭建青年教师发展平台促进教师发展的做法,希望青年导师守正笃实、扎根铸魂,争做“四有”好老师。丁贤回应了一些青年导师的关切,希望各位青年导师同向发力凝聚育人共识,优势互补集中更多智慧,通力合作画好研究生培养同心圆。

潘运军在最后的总结中希望青年导师明确研究生培养的时代背景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尊重学生的理念经常换位思考,建立协同育人路径落实思想政治教育职责,掌握沟通技巧提升处理师生关系的水平,身正示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近三年新晋导师、青年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和秘书等参加了主题沙龙。潘运军主持了研讨会。


作者:宋文雯、周一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审核:潘运军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