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化学
学术前沿
党员之家
先锋行动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管理大型仪器教师岗位职责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4/04/02 发布:

1. 熟悉实验室安全相关规则,掌握发生事故的应急措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负责大型仪器所在实验室的安全,并监督执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共享管理规定》。

2. 做好新购置仪器的验收工作,确保其质量符合合同要求,逐项核对后,如实填写验收记录,复印后交学院备案。

3. 未经化学学院同意,不得搬移、租借大型仪器。

4. 化学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所有大型仪器主要服务于本院师生的教学与科研,优先保障本科教学实验课的正常进行。对于本科实验教学,管理教师负责提前维护好仪器,并准备好与其配套的试剂,管理、讲解和指导仪器的使用若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须立即停止实验,不得私自拆修仪器。实验中心教师负责准备与该仪器教学相关的材料。

5. 负责申报大型仪器所需的配套设备、配件、耗材名称,并详细填写大型仪器相关材料的借用、收回、领用、购买等记录。

6. 建立大型仪器详细档案,并妥善保管所负责仪器的资料,包括说明书、安装软件、培训/维护/维修视频资料、加密狗、配套设备、配件、备件、耗材等。需要时,能快速调取相应的档案资料。

7. 制定仪器详细操作规程,在设备旁边配备统一格式的操作规程。

8. 严格执行大型仪器室运营管理制度,禁止无证人员上岗;不定期巡查大型仪器室,及时制止不遵守大型仪器室管理规章制度的现象。

9. 负责大型仪器室的安全和卫生工作,营造大型仪器室的最佳工作环境。

10. 管理好大型仪器网络预约系统,检查大型仪器运行使用记录的纸质文件,统计大型仪器各类信息,根据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要求,汇总、上报相关数据。

11. 建立大型仪器事故、维修及保养记录。一旦仪器设备出现故障,应立即告知化学学院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及时查明原因,妥善解决或追究责任,并填写事故发生的原因、过程及事故处理办法等。

12. 在保障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管理教师应根据学院的规章制度,做好大型仪器的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工作,充分发挥仪器的作用。

13. 管理大型仪器教师在岗位变更时,应办理移交、接受账物清单手续,交接不清,不得变更岗位。

14. 学院对管理大型仪器的老师给与补助,对于管理优秀的老师进行额外奖励。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240401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