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化学
学术前沿
党员之家
先锋行动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化学 正文
〔紫金山新闻〕令人羡慕!南工大毕业学子的“独家记忆”不一般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3/06/23 发布:

年年荔月忙毕业,季季话别语不同。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深、实、细、准的走访调研基础上,帮助毕业生切实解决毕业难题、实现毕业生心愿,做好毕业班工作不遗余力。“我们为每届毕业生倾心打造属于他们的独家毕业记忆。”该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娟介绍,“今年我们共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三份惊喜,赋予这段不平凡的日子更多值得收藏的记忆。”

惊喜一:学院-社区共上踏入社会的第一堂党课

为了让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牢记自己第一身份,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南工大化学学院组织2023届毕业生党员走进江浦街道白马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特邀2022江苏好人榜荣誉获得者、社区群众口中的铁人、白马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兆琴为毕业生党员讲授踏入社会的第一堂党课,勉励毕业生党员们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将青春之花开在祖国建设一线。

“周兆琴书记的党课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社区基层干部通过‘眼前事’‘手中活’这些工作的点滴将‘为人民服务’做到实处,启发作我们毕业生党员要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岗位上争做先锋模范,积极服务群众,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奋发有为、奉献青春。” 应化专业2023届毕业生李顺乐说。

随后,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一起参观了浦口区反“四风”主题动漫馆,接受廉政教育;一起走进居民小区参与垃圾整治活动;恰逢端午节前夕,学生党员还开展“香飘万粽 端午传情包粽子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

惊喜二:开展师生联赛,共赴体育嘉年华

近四年来,南工大化学学院学生在省、校各类体育赛事中屡获佳绩,这离不开2023届毕业生中运动健儿的出色表现。为给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该学院特别组织了毕业季师生体育嘉年华活动,举办了足球、篮球和乒乓球三场师生联赛。赛场上,每一个精彩的抢断、默契的配合、帅气精准的投篮和射门,都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师生乒乓球赛上,老师和毕业生们的对垒和配合,将体育嘉年华活动推向高潮。“这次与老师间的友谊赛将是大学生活中难忘的回忆,平时只看到老师们在课堂上讲课的风采,没想到在体育赛场上奋力拼搏的样子也很有魅力!友谊赛也展现出了我们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气神。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化学1902班蒋壮赛后欣喜地说

惊喜三:认养一棵树,感念母校情

在化学学科楼即将落成之际,学院特别组织2023届毕业生开展新楼周边海棠树认养活动,共同为认养的树木挂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南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郭万牛寄语毕业生道:希望大家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在踏上人生新的旅途后,厚植南工大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明德 厚学 沉毅 笃行的校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南工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在学院举行的毕业典礼上,全体学生起立行谢师礼,毕业生们齐声喊出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让现场教师们湿润了眼眶。本科毕业生代表1903班罗鑫龙动情地表示:亲爱的南工大、敬爱的老师,我们将立志做一个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通讯员 徐小花 张金凤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李花

2023623日《紫金山新闻》:http://m.zjsnews.cn/news/5750088815612808716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