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化学
学术前沿
党员之家
先锋行动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化学 正文
【紫金山新闻】打卡红色地标 传承红色精神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3/08/14 发布:

近日,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生分别前往南京,南通两地开展“重走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由南京工业大学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讲解员组成实践团队首先来到王荷波纪念馆,深刻感受“品重柱石”王荷波精神。

走进王荷波纪念馆,品重柱石四个大字赫然醒目,我们看到了一位直面腥风血雨的工运领袖的光辉形象,一位清廉自律的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开拓者的光辉形象。南京工业大学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讲解员队伍负责人郭天祎在参观后,与队员们开展了王荷波精神的研讨,他表示作为一名廉洁文化讲解员,要争做品重柱石革命精神的践行者,传承红色基因,将廉洁文化的清风传播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寻访革命旧地,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南京民间抗日纪念博物馆。聆听讲解员陈述的红色故事,领略革命先贤的魅力。

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江安镇周庄社区作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的诞生地,在革命战争年代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实践团队前往江安镇鄂埭村中共如皋独立支部诞生地遗址——贲家巷,参观周庄社区乡愁馆,通过文字、图片、影像等多种资料,深刻领会了铭刻在骨子里的革命精神。

通讯员 华萱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李花

图片由学校提供

原文链接:http://m.zjsnews.cn/news/5904462378457073442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