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群组织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研究生会
学生社团
心理学会
励志社
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组织 团建工作 团总支 正文
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我院2019级本科生团总支开展系列团日活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1/03/09 发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本科生基层团支部活力,2020年9月-11月,我院以“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为主题,组织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以理论学习、仪式教育、微团课等形式开展团日活动16场,209名本科生参与其中。

回顾抗疫点滴,青春回报祖国。化学1904团支部从五四精神出发,邀请学生党员、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曹一博同志线上讲述青春故事,激励青年学生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应化1903团支部通过支部成员交流分享、抗疫主题手绘等活动,倡导同学们致敬抗疫英雄,汲取奋进力量。应化1904团支部在音乐台举办面向全校学生的“献爱心,抗疫情”义演活动,以爱心捐献爱心传递的形式,帮助因新冠疫情生活困难的家庭,以心抗疫,诠释青年担当。

牢记国家历史,携手共进未来。化学1903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影片《八佰》,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热情。应化1901团支部将支部成员分组,展示建国以来各年代中国人民的生活方式,从而反映出近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变革,增强同学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应化1902团支部学习“12·9”抗日救亡精神,组织支部成员合唱爱国主义歌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舌尖上行节约,珍惜每粒粮食。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并以身作则,在工作生活中厉行勤俭节约,倡导艰苦朴素优良传统。化学1901团支部发起“光盘行动”,并通过线稿涂色等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化学1902团支部通过朗诵诗歌并评析其在新时代下的意义,发起珍惜粮食,人人自觉的倡议。

学院团委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鼓励化学青年积极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作者:邵汉霖,寇放(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审核:王丽娟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