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群组织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研究生会
学生社团
心理学会
励志社
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组织 团建工作 团总支 正文
坚定信念躬身实践,扎根基层青春建功——我院顺利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1/03/09 发布: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7月-8月,我院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实践主题,以集中组队与分散回乡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组建1支校级、13支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广泛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题实践、总书记寄语精神系列文章学习、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国家级媒体报道一篇,省级媒体报道四篇。

立足专业实践,深入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应化1901班刘维欣带领的“绿色化学,环保先行”团队在马鸿飞教授的指导下,以江苏镇江太白集团有限公司为切入点,深入化学化工企业复工复产一线,了解专业知识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学习宣传将“绿色化学”、“环保”理念融入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足所学立志造福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获省级媒体报道两篇。硕士研究生姜博同学带领的“会呼吸的遮阳网”团队立足专业实践,获国家级媒体报道一篇,省级媒体报道一篇。

助力疫情防控,讲述战‘疫’时期中国故事。化学1901班张卓文带领的“战‘疫’有我”团队为参加抗疫活动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志愿辅导,同时走进政府机构,向一线工作人员了解抗疫初期各级组织的抗疫举措;化学1904班戴佳龙团队寻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工作人员,学习抗‘疫’的先进事迹;童政团队关注农村小规模的区域防疫情况,调查村支书在防疫方面做出的努力。

决胜脱贫攻坚,激励贫困学生成长成才2020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化学1903班王钻带领的“青春之行,留印扶贫”团队成员聚焦河南、辽宁、陕西三地脱贫情况,到农村调查贫困户经济来源与扶贫政策,充分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提出对8000万困难群众实施脱贫攻坚的创世纪伟大任务和所取得前无古人的脱贫成效。

强化思想武装,发挥思政教育引领作用。化学1802班谢润同学带领的“荷香飘万里,波光颂千秋”王荷波精神研究传扬小分队(校级团队)录制时长9分20秒的王荷波精神思政微课视频,获得省级媒体报道1篇;化学1904班邓玉雪、化学1902班刘琪等7组团队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寄语精神和系列文章并交流学习心得,展现出化学青年真挚的爱国情怀。

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实践育人”宗旨,引导广大青年放眼社会现实、体察民生民情、把脉时代发展,坚定信念躬身实践,扎根基层青春建功。

作者:邵汉霖,寇放(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审核:陈晓晔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