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群组织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研究生会
学生社团
心理学会
励志社
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组织 团建工作 学生会 正文
第十九届 “中丹创新杯”化学实验技能训练营流程及具体安排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1/03/09 发布:
主办单位 南京工业大学教学事务部
        南京工业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
        共青团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共青团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赞助单位 江苏中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参赛对象
   南京工业大学在籍全日制本科生大二年级以上(包括大二)均可报名参加,每队 2 人。(可跨院自由组队参加)
二、比赛试题与形式
   试题: 开营仪式现场公布
   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评委根据初赛选手提交的方案进行评审,选出优秀实验方案进入决赛。
三、评审标准
   初赛 :以实验方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为主要评审指标,考察选手实验方案的设计能力和文献调研能力。
   决赛 :以选手的实验操作规范性、提交的实验方案完成情况和获得的实验数据准确程度为主要评审指标,考察选手的实验操作水平和技巧。注:禁止自带实验药品及仪器,并且选手需在实验结束后自行整理实验台。
四、参赛流程
1. 个人报名
   请报名参赛的同学填写报名表,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和联系方式,于2020 年11 4 日中午 12 点之前将报名表电子表发送至邮箱:2984262798@qq.com(报名表见附件 1
2. 参加训练营开营仪式及实验技能训练第一课
   报名参赛的选手参加训练营开营仪式及训练第一课,时间:2020年 11 4 日下午 3 点;地点:尚德楼 A1(生工学科楼)一楼会议室。
3. 初赛
   参赛选手根据提供的试题自行查阅资料,撰写并提交实验方案(开营仪式时公布参考模版)。2020年11 12 18 00 前将方案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984262798@qq.com纸质稿方案一式三份送至明德楼102
4. 决赛
评委对初赛选手提交的方案进行评审,选出优秀实验方案进入决赛。决赛时间初定于2020年 11 21 830—1430,参赛选手于 830 之前到笃行楼 316-1 报名签到,根据自己提交的实验方案进行实验操作,完成实验报告并提交。
5. 训练营闭营仪式暨颁奖典礼
评委对决赛选手的实验技能进行评分,确定最终奖
项。邀请全体参赛选手参加闭营仪式暨颁奖典礼(具体时
间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比赛设特等奖和创新奖各 1 组,一、二、三等奖若干组,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特等奖、创新奖奖励: 2000 /
  一等奖奖励: 1000 /
  二等奖奖励: 500 /
  三等奖奖励: 100 /
注:具体奖项设置依据比赛情况会有微调,解释权归中丹创新杯评审委员会所有。
六、安全须知
  为了确保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的人身与物品安全,特别提示请参赛选手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 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范。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个人财物、重要文件等,防止丢失和泄密。
   2. 实验操作需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竞赛操作要求及裁判要求执行。实验期间,必须穿实验服,佩戴护目镜和手套(自备),注意自身防护。
   3. 任何有关实验安全的问题皆可询问评委老师,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须立即报告评委老师。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