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群组织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研究生会
学生社团
心理学会
励志社
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组织 团建工作 研究生会 正文
我院举办新增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会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1/03/09 发布:

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帮助新增导师熟悉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政策及要求,进一步强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责任意识,2019年913日至109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在笃行316会议室先后举办了8场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我院32名新增导师全部参加了培训。

资深博导姚成教授先后为大家做了《师德师风与立德树人建设》、《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心理健康》三场主题讲座,报告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意义、路径,导师职责与学术诚信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剖析。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要充分认清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为学生做好榜样与表率,培养学生端正的笃学态度和良好的研究素养。他还提醒各位青年导师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到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和相互包容。

唐永明副院长则从 《学校培养工作规定和程序》、《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和 《案例教学研讨》三个方面与新晋导师们进行了探讨。唐院长解读了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政策,阐述了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培养模式上的区别,指出了案例教学对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是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我们要不断加强研究生创新教育,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以研究生教育助力化学学科建设。

博导任小明教授做了《研究生培养与学术训练》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两场报告。任教授从积累知识、训练思维方式、掌握研究方法、提升理论能力等方面为青年导师们传授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先进理念。他指出,导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主体作用,鼓励学生更多地参与科研、以科研带动教学,增强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在实践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本次系列培训帮助新增导师们充分了解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状况和相关政策,强化了他们“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全面提高我院导师队伍水平及研究生培养质量打好了基础。

  (作者:王凌菲;审核:潘运军)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