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群组织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团总支
学生会
研究生会
学生社团
心理学会
励志社
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组织 团建工作 心理学会 正文
“色彩与性格”心理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1/03/09 发布:

3月25日18:30,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心理协会举办的“色彩与性格”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在明德楼五楼心理活动室开展。


活动主要由“相识你我他”、“色彩与性格测试”、“报团踩报纸”、“气球嘭嘭嘭”四个环节组成。首先进行的“相识你我他”环节中,同学们开始交流认识,逐渐熟络起来。接着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以及主持人关于乐嘉先生的“色彩性格”学的介绍下,同学们认真做完了测试,知晓了各自所属的性格色彩。接着主持人介绍了不同色彩的人的特点,让同学们初步了解自己性格的优劣势,并组成了“红加蓝”“黄加绿”两个团队。接下来进行的"报团踩报纸"活动,要求同学们分工合作,每组都有四人踩报纸和一名代表划拳。在踩报纸的过程中,同学们集思广益,用各种方法试图站在报纸上,有环抱的、有托举的、有叠罗汉的,都充分融入团队合作的氛围中。最后当红蓝方的报纸对折了三次后他们多次尝试失败,只得认输。


主持人引导大家总结刚才游戏中合作方面的不足,讲了一些与不同颜色的人相处的技巧的小提示。紧接着的第四个环节“气球嘭嘭嘭”,要求每个团队派出六人组成三组,每组夹着气球运到活动室另一侧挤破,每团队四个气球。在这个环节的准备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两两组队进行了尝试,然后选出了实力最强的选手,比赛时选手们你追我赶,其他的同学为他们加油助威,好不热闹。整个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带着同学们总结了活动中的表现,加深同学们对于自身性格特点以及“色彩性格”学知识实用性的认识,并向最后一个环节表现优异的队伍赠送心理学方面的书籍。


本次活动通过普及“色彩性格”的相关知识以及团队游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拉近彼此心灵上的距离,培养团队意识和交际能力,并激发了对于心理学的兴趣,促进本院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