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化学
学术前沿
党员之家
先锋行动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先锋行动 正文
学院研究生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28 发布: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225日上午,我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会赴新民主主义革命纪念圣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大批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在南京雨花台慷慨就义,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两高一大”雨花英烈精神。总书记多次提到“要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用好用活雨花台红色资源”。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向肃立默哀并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在先后参观了忠魂亭、纪念馆、纪念桥、倒影池、烈士纪念碑、烈士就义群雕等场地后, 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一则则让人潸然泪下的故事,让人们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革命英烈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形象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活动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研工作的动力。

作者:马洪宇,方进; 审核:王丽娟



104C55

419F9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