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化学
学术前沿
党员之家
先锋行动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化学之光·名师讲坛—厦门大学龙腊生教授学术报告会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1 发布:

从分子基铁电材料到柔性自供电电源

时间:325日(周六)下午15

地点:弘毅楼(国家重点实验室)五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龙腊生,厦门大学教授,博导。1999中山大学获博士学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8),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福建省高层次人才(A类人才,2021)。中国晶体协会理事,中国化学会晶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稀土分子材料与超分子器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无机化学学报》、《结构化学学报》、《Inorganics》,《Cryst. Growth & Des.》编委和《Polyoxometalates》顾问编委。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2011),卢嘉锡优秀指导教师奖(2012),福建省优秀教师奖(2020)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20)。

主要研究方向:高核稀土及稀土-过渡金属团簇的设计合成及磁热效应;分子基铁电体及其磁电耦合;稀土-过渡金属团簇磁手征二色性。

报告摘要:

柔性穿戴是智能时代的必然趋势。然而,目前柔性自供电电源的低功率密度限制了其应用。本文中,作者将汇报其基于分子基铁电材料的压电性研发柔性自供电电源方面的部分工作进展以及如何基于分子基铁电材料的压电性提高柔性自供电电源的功率密度的一些思路。

地址:南京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邮编:211880 电话:025-58139535、9536、9537 邮箱:chem@njtech.edu.cn

Copyright © 2019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